伯羅奔尼撒半島的入口 - 科林斯

上午10:33 jk 0 Comments

雅典市內的古蹟博物館都差不多走遍了,原來想到伯羅奔尼撒半島走一趟,但交通極為不便及路途遙遠。在Lonely planet上找一下雅典週邊的旅遊點,原來沿市郊電鐵(Suburban Railway)有一個站是在科林斯(Corinth)附近。此地就是聖經中哥林多書(Corinthia)的哥林多城所在地。早期基督教傳教士保羅曾在此地逗留一段長時間並建立了當地的早期教會。

科林斯由於位於雅典通往伯羅奔尼撒半島的必經之路,東西兩面為薩羅尼科斯灣科林斯灣。羅馬時代是重要的經濟城市,當中建立了陸上斜坡以作運輸船隻往來薩羅尼科斯灣科林斯灣。現代的科林斯為方便航運,便開鑿了Isthmia運河,容許現代大型貨船通行。但由於遊覽當日天氣不佳,只能在火車上看一下運河的景色。
科林斯阿波羅神殿。
當日下日大雨,在希臘下雨天還是少見的。
遠望阿波羅神殿,可以看到這座遺址是有多層的地形。
遠方是科林斯衛城(Acrocorinth)。由於當日是雷雨天,即使乘車抵達門前也要步行才能抵達山上的城堡,只能在山下遠觀。
科林斯遺址仍然在進行考古挖掘,不少有價值的考古文物已轉放到遺址的博物館。
在遊覽科林斯古城時遇到一名到雅典參與學術會議的美國人。原來他是在耶路撒冷大學修讀希臘古文學,一路乘車回雅典時談及了當時美國大選及一些中國及香港的問題...科林斯之行雖然因天氣問題有著不少的遺憾,但在旅途中與不同的人交流也是一大樂事,最少在單獨旅遊時,有人跟你分享下旅途經歷,也算是解悶的好方法吧~~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