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神守護之地 - 蘇尼恩岬

上午11:26 jk 0 Comments


蘇尼恩岬角(Cape  Sounion)是位於雅典東南方的海灣,古代時為鎮守進入雅典所處的Saronic Gulf的海軍要塞。現在此地只剩下海神波塞冬的神殿。雖然是雅典近郊比較有名的旅遊景色,但英文資料也不算很多,中文的就更加不要說了。其實雅典市內有巴士直達Sounion的,位置是 Leof. Alexandras及28is Oktovriou交界處。這個位置即使在英文source中也沒有仔細說明,當時只能問一下附近的巴士站職員才找到巴士站的位置。由於班次為半小時一班,如果有興趣前往蘇尼恩岬的人必定要做足充分準備。 
巴士的路線會一直沿雅典的東南方海岸走,主要經波塞冬大道及蘇尼恩大道。波塞冬大道就是雅典奧運會水上活動的場地,天氣好時可以看到碧藍的愛琴海。車輛經過的海岸線都有不少沙灘,風景非常不錯,是雅典人周未時度假的地方,外地遊客相對很少,有時間的話值得一去。
蘇尼恩岬的遊客中心
波塞冬神殿,當日天氣不太好。
波塞冬神殿的另一面
當日原想來拍日落的,可惜多雲,只能拍數張普通相片。
由於在古代是漁港及要塞,因此都能看到有考古遺址。
蘇尼恩岬都有一些度假屋,海水碧藍清澈,不過因為地處偏遠,遊客並不多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