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海岸

下午6:50 jk 0 Comments

又回到雅典市...其實很想去伯羅奔尼撒半島看看,不過交通實著不便,這次希臘之旅最後選擇了在雅典市的海岸邊走走。

雅典岸邊有一座海軍博物館,其實是一艘退役的軍艦。

戰艦的船長室,其實這艘戰艦一戰時已存在,巴爾幹戰爭時跟土耳其有過一場小規模戰役,最後得勝一方是希臘。這是近代希臘小有的戰爭歷史,所以在艦上的展板都有詳細說明。
旁邊是仿古希臘的三列漿座戰船。歷史書上經常見到,當年打勝波斯建立雅典帝國就是靠這種戰船。
再走過一點是另一艘較為現代的驅逐艦。
現代化的火箭發射台跟艦橋。
香港雖不時有戰艘停泊,但上戰艦參觀還真的是很新新鮮的經驗。
走著走著,到了一個私人的遊艇會。
夕陽下的情侶,很美麗的畫面。
今次希臘之旅以這個夕陽作結,很不錯的旅程。
後記:今次前往希臘主要是為了參與學術會議,趁有時間四出拍攝,補完了上一次希臘之旅的不足之處。想不到短時間之內還有機會前來這個國度,雖然雅典的治安感覺是比較差,但希臘作為歐洲文化之源,是有很多值得一看的地方的。有機會的話,還是會再次前來,感受愛琴海的風情~~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