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牆鐵幕 - 莫斯科

中午12:29 jk 0 Comments

兩次來回希臘都是經莫斯科轉機。今次特地買了一張有十多小時轉機時間的機票,打算到莫斯科市內參觀一下。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天俄羅斯之旅,不過都有不少有趣的經歷,由於香港特區護照進入俄羅斯是有14天的免簽,但是中國護照本身入境俄國是需要簽證,在過移民局時關員不了解香港特區護照與中國護照的分別,還以為是一本假護照,仔細看了每一頁才讓我通關...去那麼多個國家俄羅斯還真的算是最不友善的一個...

俄國的氣候出名寒冬,十月之時已經只有零度左右,與數小時前在希臘的地中海氣候真的是兩個世界。進入市區由於不太懂交通,於是選擇乘坐機場快線直入市中心轉乘地鐵。俄國的英文真的很少,加上又沒有準備當地的上網sim卡,好不容易才找到乘坐地鐵的車站,加上預先下載了Google Map的離線版本,才不致於莫斯科迷路。

當日第一站是基督救世主主教座堂,為全世界最高的東正教堂。在西歐看得天主教堂多,看一下東正教堂會有很不一樣的感覺。

基督救世主主教座堂後方
基督救世主主教座堂附近的將軍像,看不懂俄文,不知是誰。
十月已是莫斯科的深秋,四處的公園都可見銀杏。
到莫斯科不能不看克里姆林宮吧。
亞歷山大公園,秋天的色彩對比很強烈。
三聖塔,克里姆林宮的入口。
克里姆林宮內有好幾個東正教座堂,這座多稜宮前方的壁畫非常漂亮。
伊凡大帝鐘樓。
元老院,即是普京的辦工室,不對遊客開放。
克里姆林宮對紅場的出入口 - 救世主塔。其大鐘及塔頂的紅星非常有特色。
克里姆林宮的另一座尖塔 Senate Tower, 前方就是列寧墓。
俄羅斯最有代表性的建築 - 聖瓦西里主教座堂,看相片感覺是挻大的,不過實際上只是中等大小的教堂。
聖瓦西里主教座堂前的米寧和波扎爾斯基紀念碑。
來個與教堂的合照。
國家百貨商場SEM,都是LV Gucci等名牌的商場...天呀在義大利都看不到此等美麗的建築,居然還只是個名店商場?
俄羅斯歷史博物館,很大膽的紅色外牆設計,沒有時間內進參觀。
朱可夫元帥雕像。
World Clock Fountain, 應該是代表著俄羅斯帝國征服世界的雄心吧。
莫斯科另一樣最著名的景點 -- 地鐵站。每個站都是用大理石砌成,加上每站都有不同的設計,壁畫及雕塑等。加上所莫斯科的地鐵系統都是防核設計,很值得乘搭一下。
在莫斯科雖只有短短的一天,不過真的是一個很難忘的體驗。在旅程的尾聲被白鴿黨強迫拍照然後跟我說要千多元的拍攝費,還好身上沒有很多俄幣,給一百元左右就打發掉他們走。不過有當地人看到我被敲詐後居然是在我面前冷笑了兩下...
另外一樣有趣的是到麥當勞點餐,不像在世界其他地方有set 123,是全俄文加上每樣食品點餐。在香港一樣是有自動的點餐機,不過只收paywave之類的credit card touchless payment...身上沒有這種卡只能默默地離去...沒想到去到莫斯科此等大城市居然連買個麥當勞都不成功...


東歐及蘇聯的建築風格跟在西歐看過的很不一樣,有人說北京的共產建築是模彷蘇俄建築...我只能說抄襲的遠比原裝要差很遠。回來後還多看了一些蘇聯的歷史,發現這個世上最大的共產國家與之前了解真的很不一樣。有機會的話肯定會再來一次,更加深入去了解這個不一樣的國家。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