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島西南海岸線日落

中午12:00 jk 0 Comments

香港是個沿海城市,海岸線很長。筆者很喜愛拍攝日落,而香港冬季時份日落方位是在西南方,但向這一方位的靠海景點大多沒有地鐵接駁,因此認識的人較少。其實在中環有不少巴士可以直達港島的西南岸,由於遊人不多,絕對是一個人或是情侶靜靜地賞風景的好地方。

一. 華富邨瀑布灣背山面海坐北向南的風水格局,加上入住的人不少都能進入中產的階梯,使得華富邨成為香港著名的「富貴邨」。其實華富邨山腳就有一條瀑布流入大海,早在香港開埠之時已是地圖上有標示的淡水取水口,不少船隻都會到此取水。但由於此處潮汐漲退水位落差較大,以前有些小童在此玩水時曾經淹死,因此此處亦流傳了不少鬼故事。來此拍攝的話一定要多加留意潮水漲落,免生危險。
華富邨瀑布,香港少數不用攀山涉水就能看到的瀑布。
深秋至初春時份在瀑布灣可觀賞日落。
其實瀑布灣附近還有一個景點叫「日落雞蛋仔」,其實就是南丫島往香港海底電纜的所在點。需水退時才能發現的一個秘點。拍攝當日由於潮汐未能看到。
數碼港海旁,很廣闊的空間。
數碼港的街燈跟平常市區看到的不一樣。
日落時份的大口環泳棚。
與西環泳棚不同,大口環泳棚主要建材是石製。
x

二. 數碼港
談起數碼港,不少人第一印象都是貝沙灣。其實數碼港有一個很大的草坪,非常合適一家大小來遊玩,秋冬時來野餐就更是一流了。

數碼港的公園有非常開闊的景致,可遠眺整個南中國海。但日落時能在冬天時看到,因此如果想來拍攝日落景色的話,最好先查一下當日日落的方位。

三. 大口環
你以為香港只有西環泳棚嗎?其實在西環泳棚5分鐘車程的地方,有另一個不為人知的大口環泳棚。如果覺得西環泳棚人多為患,拍出來的相片一式一樣,可以考慮轉來這個不遠處的秘點。

這附近其實還有不少隱藏的景點等待大家發掘呢~~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