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之後 - 熊本城

上午10:36 jk 0 Comments


日本三大現存天守姬路,松本都去過了,今次要介紹的是位於九州中部的熊本城。


2016年4月熊本發生六級地震,位於震央旁的熊本城當然就是首當其衝了。當時看電視的新聞,都已看到受損嚴重的熊本城,慶幸的是當年加藤清正設計城堡之時,已考慮到地震的威力,因此熊本城才能在這次地震中幸存,沒有一座塔樓倒塌。

熊本城外的清正公像,原為紀念建築熊本城的功績。在熊本地震後熊本城仍舊屹立不倒,不少人因此了解到加藤清正的高超築城工藝,甚至有人會帶花前來獻祭,以謝清正公的守城之職。
熊本城的角樓
角樓的另一面,可見地基嚴重要損,但角位結構仍然完整。
原熊本城的入,因地震無法進入。
遠望天守本丸二丸三丸。
角樓與天守
近看三丸及本丸
本丸的近拍照,可見天守的本體結構沒有受到破壞,但磚瓦及地基受損,因此無法登上。
熊本的另一代表熊本熊,在熊本市周圍都有復興募金,希望城市能盡快從災難中復原。

熊本城的復修工程已經慢慢地在展開,預計整個工程需時20年。
雖然無法進入城堡的建築範圍,但總算把日本三大名城都集齊了。因地震的關係無法登上天守總是有點遺憾,不過在可見的未來熊本城一定能從破壞中復原過來,到時又是一個再來日本旅遊的好理由吧~~

0 意見: